科技赋能、智汇亿森

房屋建筑、市政公用总承包一级企业

发展亿森、富余职工、回馈社会、健康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亿森新闻亿森新闻

世界环境日|亿森动力科技助力环保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1-06-08发布者:亿森控股点击数:

人与自然

NATURE

和谐共生

- 6·5 -

世界环境日

10.jpg

6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50个世界环境日。自1972年被确立以来,环境日已成为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2021年环境日在中国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我们正以惊人的速度失去并摧毁我们生存的根基。”

• 每年,全球有超过470万公顷的森林被砍伐,相当于每3秒就有「1个足球场」的森林消失。

• 上个世纪,全球一半以上的湿地已不复存在。

• 生态系统的丧失导致全球不断失去碳汇,例如森林和泥炭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的态势。

• 2019冠状病毒病全球蔓延,人类正在承担生态系统的退化带来的恶果——对野生动物自然栖息地的不断压缩和侵占,最终为病原体的传播创造了条件。

01

为地球减压,企业要勇于担当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曾在2018年发出警告,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迅速上升,世界各地灾难性气候事件频发,生物种类持续减少。

11.jpg

如何守住1.5摄氏度温控线,保护日渐脆弱的地球生态,亟需个人、企业和政府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企业作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主体,要担负起自身使命,利用技术专长和战略使命共同推动这项长期的全球性事业。

02

亿森动力如何“守护”地球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和生命线,为科学精细化管控,逐步实现生态治理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和行动支撑。

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围绕智慧环保方向。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一站式综合服务商,亿森动力以助力生态环境全面改善作为企业发展使命,结合成熟的智慧环境监测运营经验,以物联感知为基,业务体系为纲,智慧化应用系统为支撑,为智慧环保业务动态感知、智慧分析、决策调度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生态环境网格化监测事务的精细化管理,建立“天地空”全面感知的一体化环境监测体系,为生态环境筑起免疫防线,为守护人类生命做可持续的生态系统建设。

12.jpg

水质监测“千里眼”

水质自动监测微站YSWQM200,采用一体化户外机柜,组配多个核心监测模块,替代了传统的固定式水质监测站,节省了安装时间和空间,高效、紧凑。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各类监测模块“即插即用”、自由组配;国标方法监测原理,可同步实现水质常规五参数、CODMn、CODCr、氨氮、总磷、总氮十个因子的在线监测;通过实时监测和远程监控的功能,实现水质数字化监测和智慧运维,提升管理效能,对河流流域水质污染防治有着积极作用。

13.jpg

 

环境空气监测“入微”

空气监测微站YSAQM100,采用光学及电化学传感器技术, 结合亿森动力领先的空气监测产品设计经验,可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监测PM2.5、PM10、SO2、NO2、O3、CO等重要污染物浓度变化,实时采集监测数据传送至云端的软件平台,追踪和研究区域及周边的污染气体排放活动,为政府决策和管理提供理论依据,是净化城市空气的排头“哨兵”。

14.jpg

15.jpg

 

高光谱智能水质监测仪

高光谱智能检测仪,基于中科院高光谱遥感技术原理,以其高精度性能为来自不同水域、管网、排口的实时水质监测提供实验室级性能的实时原位监测体验(最高可达95%),可实现氨氮、叶绿素、COD、亚硝酸盐、高锰酸盐指数、BOD、TOC等累15项指标监测,并通过光谱分析云服务平台,完成24小时检测结果实时同步,超标自动报警等功能,并支持以移动式灵活布设等多种应用方式来满足各类检测场景的需求。

 

16.jpg

17.jpg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也将是一个有关子孙万代幸福的长久课题,需要每个人重新思考自身的消费和生活方式。

亿森动力也将积极进行探索,开发和提供更多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亿森动力也衷心希望与客户、合作伙伴等社会各界携手直面挑战,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

18.jpg

未来,在我们手中

这个#世界环境日,亿森动力邀你加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行动计划

呵护自然,守护地球

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要

科技赋能环保新生机

亿森动力和你一起在行动!